关注别了吧。毕竟这只是个不负责任的小号呀。

【昭野】One Day

不很体现cp向,也不很体现友情向。就是未来的可能的一天。

前面不满意后面满意






天气一直是阴的。田野坐在EDG门口的台阶上,拿着根冰棍儿望天,雨水砸下来的时候细细舔了一嘴冰冷的糖水。


身边跟着新人看起来是跃跃欲试的表情,那是田野吧。他坐那干什么?


胡显昭远远看了一眼。新人笑嘻嘻的,说我没想到我这个时期还能赶上末班车啊,见到活人了。


胡显昭扭了扭脖子,问他你专项练习搞完没,还浪。


新中单哀叹一声,走了。


胡显昭站在原地只能看见田野一个背影儿,他仰着头看什么呢。胡显昭琢磨半天也没想出来,刚想往那边抬腿,直接后领就被人抻了往后拖。他没说话没回头,倒退着跟着走。这熟悉的感觉肯定是经理,他都知道。他在楼上拍东西拍了一半儿撂下摄影师跑了,这种小混球的事情他也有几年没做过了。


经理碎碎念说昭队你搞什么灰机呢。


两年前说他是现在这种德行,说出去没人会信。其实他在迅速成长的年纪里,一年一个样子,月月天天都在变,长成什么都不见怪。当年田野从毫无黑点到跌落神坛,众人齐心协力拉扯也就几个月的事情。


队长这个头衔摊到他身上的时候,起初他不想当,经理又劝又哄说队长就是挂个名,什么活儿都不用你干,你看Uzi。最后都把阿布请出来当说客,才定了下来。


新任昭队从经理办公室的座椅上站起来,左思右想的还有点怀疑,小声念叨说,你们不是框我吧,有这么容易的么,那田野怎么累成狗的。


想了想也不一样,还是看人。田野心思重所以累。他反而想得少,累的就是别人。他还跟以前一样上场只管统治,下场甩甩骚话这种,不会有什么差别。想是这样想的,等到了动手实践,不自觉的总会比以前多点担当,就跟承受了期待必然克制不住carry的心一样。


他开始知道有些事情不是靠定个信念就能从一而终,要不怎么说初心值钱。那也没有什么,人总是在变的,不变才吓人。他变得比以前稳了点儿,就那么一点儿。


他啧了一声,对经理一本正经说,没有的事,他们临时放我休息,说我黑眼圈遮不住把他们粉盒儿都拍空了。


还想啧一声但是忍住了。这个习惯他最近在控制,有普遍反映说显得老气横秋。


经理头特疼,几乎给气笑了,说赶紧回去拍吧,个满嘴骚话的货。


经理现在很少教训他。就算说也是带出去偷偷的,跟闹着玩儿似的,小声说。他确实没什么欠收拾的地方了,他们放心。就算有也要顾全他面子。战队老人走得七七八八,极其需要一个稳定的威信核心。他再有什么问题也不能一笤帚照着脸上扫。


都跟以前一样的。队伍管理建设而已,换汤不换药的事情。


他回到拍摄室,心平气和地被支使来支使去,乖乖完成拍摄。


再往窗前站定往下看,人已经不在了。他静静呆了会儿,跟罚站一样虔诚。转身回训练室,除了复盘和吃饭就没离开过。到晚上又开了直播。弹幕一群人哇哇啊啊说好久不见今天播到几点,以为他开得早关得也会早,从出道就秉承全世界都不能诱惑主播留恋夜生活的理念。


他瞄了一眼时间,说通宵。


认认真真打过几盘他饿了,懒得点外卖。看见桌上有酸奶随手拿来喝。奶盒子堆在两个座位中间,说不好是他的还是辅助的。他们买东西早就买混了。他拿得心安理得。辅助人好神经也粗,不纠缠他这些。


在他之后新人选秀计划每年也都坚持做。辅助跟中单都是这两年新人选秀上来的。他们现在条件好得多,第一届的时候眼光战略定得高,起手却抬得很低。没别的考虑就是选强选优,比现在更有绝命修罗场的意思。各个战队经理站在圈儿外,不紧不慢看着四十个人往出杀,就活了他一个。


后来再用同样方式进队的小孩儿,不怪对他有纯天然的崇拜。


他们熟了之后,辅助也日常跟他开玩笑,有一次故意揪着他问,哎那个酸奶是我的啊,你怎么喝掉了。晚上辅助开播,对着直播间里并不多的观众控诉,hxz拿我酸奶喝。


语气有点不满,嘴角却带着笑的,太明明白白的就是小孩子想要亲近所以招惹,有恃无恐得很。他都懂的么,他以前磨叽田野也那个样子。


当时忙着关键一波就没有说话。其实就算不忙,也只打算冲那边笑一下。第二天他搬了一箱酸奶全放进冷柜,坐下前敲了敲辅助的桌边儿。辅助哈哈哈的笑翻了,兴高采烈去拿了一瓶捧着喝,开心情绪肉眼可见散发了一整天,到晚上直播绷不住了又在公屏打字,hxz还是个人嘛,给我买酸奶了。


胡显昭看着辅助小孩儿这样也挺高兴。混起来别计较最好,别欠也别占才比较安心,不用有来有往的,省掉很多不必要的麻烦。为一瓶酸奶吵半小时那是得多不怕被鸡毛蒜皮消磨掉的情分。


训练室所有人都是夜猫作息,所以他熬通宵熬得泯于众人,并不起眼。清晨五六点钟才是检验英雄的时候,队友陆陆续续都去睡了,这才体现出来他不为所动的神佛式淡定。


弹幕都有看不下去的问小昭不累吗。


他盯着屏幕,悠悠地说不累,甚至有点清醒。


每一分每一秒都清醒,并且有点煎熬,但又不想就这么过去。手机打成响铃加震动,放在桌上,一直也没有去看。


其实今天还是缺了很多人的。


他这个状况一直维持到正中午,就像用尽睡眠换直播时长一样,命是真的不要了。最后经理过来劝,他倒挺乖的关了电脑。也没去睡觉,出去随便买了点东西,随便走了走。


回到EDG楼门口,拎着塑料袋踩着拖鞋往上看训练室,太长时间没睡觉整个人有点打飘。但是回房间睡觉还要消化它变成空荡荡的事实,他又嫌麻烦。


nice被抱走做全身检查了,这才几年光景它就开始预防中年病了,没想到能比人老的快这么多。一只狗的青春还真是短。


没有nice转来转去,他觉得门口有点安静。于是在掏了全身的口袋也没掏出一副耳机后,直接点了功放。一屁墩坐在地上,支棱着腿,握着手机发呆而且那里面传来不知道什么歌。他眼睛是发懵的,心也就跟着空下来,懒懒摇晃着脚尖儿,跟逛街遛鸟儿无所事事的退休二大爷一毛一样。


他专门挑田野走了之后才坐到这个地方来,结果努力寻摸了一圈,也没感觉出什么特别的。初秋的地表已经有点不带人缘了,坐久了腰疼,这门口的穿堂风又凉。他回过神来,习惯性地摸了摸鼻子,有点无所适从。他视线所及是一片不算宽阔的小平场,周围高楼林立,灰压压挤得太阴沉,看着碍眼。


只有头顶一小片天空是干净透光的,就像永远也不会被点掉的蓝方水晶。




  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8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ake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