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别了吧。毕竟这只是个不负责任的小号呀。

【昭野】One Day

-还是昭野还是一发完-

-不是真实世界线,只是瞎写的某一天-

-深深鞠躬给给我留言过的朋友~我非常、非常珍视你的评论~-



其实有点懵。不太想得起来怎么从韩国冷飕飕的冬天跳到热胀了的喜气现场,中间断了片。

换个可能,假设他混了两年学,作业是不可能写作业的,翘课去网吧打游戏,刚回家直接被亲妈拎来婚礼,人刚刚坐定,一脸没反应过来的呆滞。

似乎也说得通。


所以到底发生过什么。最好的进军世界的机会没把握住。好友隔三差五来问要不要出去旅游,没说出来的话是去哪里哥们儿陪着。他听得懂,每次都回再说吧。然后一张票直接买回家。

他这个年纪,南征北战的时候不想家,累了才想。对家的记忆还停留在上次休假结束,爸妈站在家门口送他走。他时间赶晚了,拉起箱子走得大步流星,一眼都没回头看。

其中日复一日的训练、比赛,都不记得。直接往前追溯到出道捧杯的瞬间。再往前,默默无名,练遍AD英雄。再往前,从金子堆里被EDG挑出来。

挑他的那个人几天前才微博。语带保留不清不楚,怎么解读都可以。要走不走的,说不好。


如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,那么远处的离别,悬着吊着,怎么会和他休戚相关。


外界大多评价阿布婆妈又矫情,他也觉得。又一直坚信阿布是那种,内里决绝的人,第一面就认定了。他还是参加选拔赛的时候,路过门口从门缝看见的。阿布坐在椅子上,有慈眉善目的女相,说话不急却不容商量。

阿布仰着头说,那不行,我就要他。


那时候他凭游戏天赋一鸣惊人,未来靠不靠谱还很难讲。一无所有的天才只欠被坚定地选择,阿布来的太巧,正击中少年心思。昭告天下一样,我就是要他,或者什么都不要。

所以他有选择权的时候,他也就要EDG。他一样痛快,一模一样。成年以前他把这种风格发挥到登峰造极,盯人盯到死,认定了就不留退路。


远古纠纷他不清楚,不想打探。反正他来的时候,EDG已经好好地站在那里了。此后EDG每个有他参与的起落,越千钧一发,他越看见阿布孤注一掷的胆量。

他逐渐有种兴奋感。那样的人带着那样的队,从一开始就没想着走康庄大道。他们更适合绝境反击,跌破眼镜,等等动荡的词汇。他们是一只绝无仅有的队伍,招骂、但是给劲儿,他喜欢。

这样的人来得毅然决然,有天要走照样没有人拦得住。

他心思都放在怕明凯会走,从来没想过阿布这边。S赛的时候田野也很容易赖着明凯,又不明着来。他就知道田野也是。现在看来他们都押错了。

他开始想阿布挺恶劣的一个人。会不会S赛每个站在他们身边的时刻都是看透不说透,心里笑着这两个傻不愣登的小子,等我玩他们一手吧。

不知道。

阿布微博他读了三遍,反省起来,这毕竟是个多年老油子,说话曲里拐弯都是基本功,还是不该把这个油子当赤诚好人。

他放下手机一板一眼地夹菜。没大的反应。还没板上钉钉,再看吧,还可以再看。


新郎官的酒敬到这桌了。周围一圈哗啦啦站起来,他趁着别人忙活又偷了两口才撂了筷子。

哥西装革履跟平时差太多,他很久没见,几乎认不出来这就是当时在爸妈面前力保他、带着他去上海参加选拔的哥。那时候他觉得哥哥太帅了,太有主意了,无所不能,带他生生把他自己都没把握的梦闯通关。

婚礼是家里人办的,大人的事情跟他没什么关系。哥结婚他还是想来点不一样的,想来想去自己也没有什么,拉住哥小声说,我待一阵子才走,一起打游戏啊。

成,再约。我现在都不怎么打了。新郎官有点惭愧地笑,没时间了,以后忙更没时间。

他听这话,没再接茬。

哥喝多了有点上脸,跟周围的人夸他,夸得天上地下。又把他搂过来,嘴里喷着热乎乎的酒气,絮絮叨叨说好好加油吧,我看你行。你第一次玩这个游戏,我就觉得你行。

他没的说,只好点头。他一直很听他哥的。

在外面好好训练,别偷懒。你们那个带节奏的视频我看了,不是人家辅助的错,你还嫌别人管着了。

我没嫌啊。他立刻反驳,声音又低下来。我挺喜欢他的。

哥像往常一样没心没肺地笑,执拗地从旁人手里接过来两杯酒,这么大阵仗让他有点错愕。

哥揽过他的肩膀,大着舌头说,别躲别躲,跟我喝了这个。你现在算大人了。


他第一次喝这么多酒。之前队里出去吃饭谁都拦着不让喝。去洗手间拿冰水扑了把脸的空档,接到田野的电话。

他有预感今天真的,有点精彩的。


当田野说,明凯打算退役了。


他出神了两秒钟,干巴巴问了句,怎么今年?

电话里一声说不上来什么意思的笑,田野反问,都要退了你觉得他还在意那个吗。

他脑袋现在是被人牵着跑的,田野说什么,他顺势想想就觉得有理。也对。如果明凯在意,又怎么能撑到现在才走。这么多年。


他没够二两五的心眼儿都能想到外界的声浪。这个时候走,怎么能在这个时候走,在edg这么难的时候。肯定还有人说,终于走了,终于走了。这种事情,被喷多了会有直觉。田野潜意识肯定比他想得还多,没道理不能。田野很安静、很安静。两个人都不说话的间隙,他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,比平时快一点,耸动着抽离出另一视角,一锤一锤地复述。所以就是这样。教练要走,经理要走,队友要走。

仔细想想,也没什么可留的。会有更好的,吧。

他们沉默着分享、消化这些事实,用一根电话线牵起来,单薄得不够看。有些冥冥预感却共振着传递起来。


电话那端语调突然有点惊恐,问不会小铁也要走吧?

不会吧。就是在微博里说说,你当什么真啊。说了让你少刷微博,那个东西,刷多容易智障……

他发觉田野又现形了。

这人在人情世故上营业得很好,只是相处久了,玩不过他的直觉。讲明凯的事情那么平静,指不定背后平复了多久才打这个电话。

其实田野心里也是怕的吧。只够应对早有准备的离别,当突如其来一个小磕绊,才会登时难以招架,一不小心抖落全身铠甲。

他小声说,反正就算走也会有人管吧,跟我们没什么关系。

田野像在撇嘴。好吧,就知道你会这么说。

他听出田野的无精打采,捏着手机酝酿半天,又无话可说了。索性像往常一样闭嘴。

相对无言成为常态,常态到尴尬都没必要发酵。他现在已经不会再天天追着田野、吊着田野。时候不对了。这一年里他们各自视线里添了别的人别的事,偶尔想起来,给对方留一丝余光,就到头了。他们更默契,也更远。不知不觉间他完成另一种,隐蔽的分庭抗礼。


他们凑巧同时开口。田野说再见的同时,他清了清嗓子。


其实我也……


可惜电话被田野毫无默契地掐断了。

他愣了愣。不是,田野真不禁夸。


他又开始照镜子。凉水沾脸还带寒气,他的脸渐渐有了棱角,得益于拔高1dm却不长体重的两年。

EDG里有养兵传统,好吃好喝都紧着小孩子,光是明凯阿布就不知道请他吃了多少饭。这几年的韩援和新人基本上来了就发胖,只他一门心思抽个子,整个人迅速消瘦下去,路数随了当年的田野。

透过镜面上大片雾白的垢,寻找遮蔽背后自己的眼睛。他一向对自己无比坦诚,也耐得住,直等自己对自己原形毕露,流露出隐忍的怯懦来。


他知道他心里有一点渴望。如果万一能等到对面细微到飘忽的那么一句,胡显昭我怎么有点怕啊。

那么一切都可以顺理成章。他可以告诉田野,其实我也有点怕。

其实我也和你一样突然失去了好多。

你命里的贵人、你依赖的前辈、你勾肩搭背的兄弟,也都是我的。

你失去什么,我就失去什么,绕一大圈我们回到相同的起点。你喜欢或不喜欢,都只有我们相依为命了。


田野。


以前说出口的话只是想骚一下,现在觉得是个好词。有个相依为命的人,好像什么都没有,又好像什么都有。磊落得像第一次站在EDG门口。


他不怎么回忆那个时候,心脏比常人厚就会更善于遗忘自己弱小的时刻。但他突然想起来,自己也有过一个人茫然定在原地等待的样子。接待小哥一转眼跑没了,他四处观望,看见下野三人晃悠悠地下楼,一人趿拉一双拖鞋,边走边逗乐。

他第一次见到的田野是笑的。远远地,走在中间笑着,很夸张地说什么,于是明凯金赫奎都看他。

那时的田野还没封神,远远不是他们中最瞩目的人。偏偏只有他身上带着天生骄矜的光,时温时烈,不自知。他看上去什么都有,像理所应当得到家里最多关注的孩子。别人也不知道,心甘情愿捧着。

眼神恰恰的躲不过,刚好就碰上了。

他心里有落空的感觉,但知道脚下的地是实的。

于是行李箱甩在身后没想着拿,只记着把自己拎过去。他表面很镇定,一步,一步踩在结实的地板上,走向那个眼里没事、身边有人的小辅助,走向那一年的田野。


手机猝不及防又跳了起来。果然还是田野,语气冲得很,开门见山只有一句。你刚才是不是跟我说什么?

哦,原来被听到了。这个反转,还行。

他顿了下,一本正经地扯:没有。

你就是有吧?有什么说啊。我都听到了,“其实”什么?

其实什么啊?

田野卡壳,闷闷顶了句,你这样就没意思,不说算了。

哦。他慢慢说。


双排吗?

电话另一端还是那个样子,说话公事公办的,私底下铺了一层不情愿,听着硌得慌。可是再往深挖,能挖出一整颗绵软不定的心。不能被人看见,看见就完了。

排啊。

他也还是那个样子,心里想着要不要卖个关子,永远都嘴先动了。

……你笑什么胡显昭?

我没笑。


突然觉得自己对未来的赖皮,又多了很多很多装傻充愣的耐心,根本用不完。

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嘴角浮现上扬的弧。



-FIN-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6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ake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