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别了吧。毕竟这只是个不负责任的小号呀。

【昭野】One Day

-前三篇写meiko写的都惨,这篇对所有遗憾进行补偿-

-纯粹试水,心里没谱。接受批评,感谢评论-

-强烈体现cp,不强烈你抽我。-

-文里有接机梗、偷拍梗、夹菜梗,但没有一个是原汁原味的。瞎写。-






-崽啊崽求直播求直播求直播-


One day,我妈拿升学的事儿把我骂了一顿。我是有脾气的人所以当天晚上我收拾行李,跑路投奔了我叔。


我叔在高铁站接到我的时候是夜里三点,见到我没说什么,直接把大拉杆箱接过去,问我带了点啥。我吸溜着鼻涕说,衣服,钱,游戏机,还有三本《寒假生活》。

我叔看着我直乐。


上了车我叔说,你先在我这里住,差不多了就回去吧。我说噢。我叔就不说话了专心开车,我也不说话了低头玩手机。

所有亲戚里我最喜欢我叔,他是个非常厉害的人,年纪没比我大太多,跟我没代沟。做过并且做着牛逼的职业。最重要的是,从,来,不,管,我。

如果我爸我妈我学校老师都是我叔,世界就很完美了。


我叔盯着路面突然笑了,说田野过两天回来。

我顿时气馁,他能不能不在啊。

我叔莫名其妙,说怎么可能,家有他一半的。

我更馁,说那他能不能别管我啊。

我叔不紧不慢地说,他管你我也没办法。

我非常愤怒。

窗户外面瞄到个一闪而过的肯德基。我立刻喊,叔我要吃汉堡!我叔很奇怪,你妈说你吃了晚饭才离家出走的。我说我要买来当宵夜!我要吃两个!

三个吧。留一个你明天早上吃。我叔非常淡定地靠边停车。我起不来给你做早饭。

我:……。



-别想了他不可能播的,田教练快要放假回来了吧-


我要控诉一个人,我叔叫他田野所以我也叫他田野。理直气壮,连名带姓地叫。初次见面我还小豆丁一个,田野和我叔还在打职业。田野逗我说,你比我小多少岁啊,hxz都要管我叫哥。

这个看上去很和气的人,是个比我叔辈分还要老的老油条。我感觉我应该能很喜欢他。

但是我错了,我长大这几年里我发现,世界上没有比田野更欠的大人了。不是我是真的不懂,他怎么这么喜欢逗我?

我觉得他其实对我不错。但是这个人吧,为什么借我的游戏机玩然后骗我说丢了,为什么石头剪刀布输了就耍赖,为什么手把手教我玩lol,然后手把手地坑我?换别的小孩要气死了吧,我应该是脾气比较好,我没什么反应,只是心里觉得有点麻烦。

只能说田野作为一个大人,性质真的很恶劣。

你侄子好像你,哈哈哈。田野心满意足地跟我叔说。

田野不当人。我跟我叔讲。


田野当教练貌似又当得很靠谱,我叔说的。田野执教的战队成绩特好,我班里几个嚷嚷着打职业的男生都爱讨论田野那个队,但我看他们都不咋个,回回还要我带飞。

我也不咋个,田野跟我叔花样搞我的时候我根本没有活路。跟他们玩三把我就想回去写作业。我家出了一个我叔,后辈再也没有网瘾少年。我感觉都是被他们搞自闭的了。


想到过几天就要见到田野,我真是百感交集。我打算尽情享受我一年中唯一清闲的几天,这几天里没有我妈也没有田野。



-时隔多年再次拍到酷小孩儿睡觉,猜猜他是谁?-


我叔不管我几点起床几点睡,不问我每天在做什么、作业写了吗、别窝在家里出去动动,我跟我叔一天三顿点外卖,我爱吃啥就点啥。第一天吃饭的时候我把所有胡萝卜挑出去,偷瞄他一眼,他没反应。于是我又把所有芹菜挑了出去。


就爽到飞起。


我好日子到头那天是在梦中被人掀了被子。田野劈头盖脸第一句,起床起床都几点了还睡。

我脑袋还没醒,哆哆嗦嗦抱住自己,闭着眼说,妈你让我再睡会儿,我昨天真的学习到十二点来着……。

那边愣了一下,憋笑憋得好辛苦,把被子给我盖回来,我就又睡着了。

迷迷糊糊的我好像听见我叔说了句,你这个偷拍是什么毛病啊。


我醒了之后,等着我的是一脸贼笑的田野、微博里他发的我的睡照、和十万个赞。

我叔啧啧啧评论说,还是比我差一点,我贼好看。

我不懂他说啥,但无脑吹就对了。我点头说,叔你贼好看。

我对田野第一句话,田教练请吃饭。田野说请什么请嘛,我们吃过饭回来了。上午叫你你又不起,你饿着吧。我看我叔,我叔点头点头。

好吧你们就整我吧。在田野微博里红红火火的小酷盖,连饭都没得吃。

我的内心毫无波动,甚至有点想家。

田野大笑,说骗你的呀,现在随便吃点,晚上带你出去吃饭。


田野回来了我叔就开始皮,他俩一个赛一个皮。吃饭我照旧各种往外挑。田野说那怎么可以?小孩子要什么都吃,不挑食才能长高。一边絮叨一边全给我夹回来,我不爱吃啥他夹啥,我用筷子挡,他反手一压腕子治得我动不了,指尖儿力气真大。我拿眼神求助我叔。

我叔幸灾乐祸,说,田野都给你夹菜了。

我:……。



-从小昭十几岁看他,看到现在他儿子都会打酱油了-


田野每天都在拉着我玩和逼我去写作业之间摇摆不定,非常想一出是一出。这真是我见过最难搞的大人。其他时间田野一天到头看比赛,各种看,各种文件夹堆得到处都是。我叔这几天非常无所事事,基本田野干嘛他干嘛,摒弃一切健康的生活方式跟着点灯熬油。直播么不存在的。

田野当教练很靠谱,很有条理,很专业,奈斯。我叔这方面就不怎么靠谱,前几天我翻柜子,还不晓得从哪掉出来个冠军戒指把我大脚趾给砸了。咚大的铁块,贼沉,疼得我。


田野这次停不了很久又要走,飞到日本出差。教练的事情比队员还要多,他都不怎么讲他自己的,他跟我讲的都是,要好好上学要听爸妈的话,都是好正统的陈词滥调,哎他明显和所有大人一伙,我叔和我一伙的。我叔就从来不被假大空污染,我叔一直像个小朋友,他只玩真实。我贼喜欢我叔。


有天我躺沙发上看电视,我叔拿着杯子搅和搅和搅和,发了会儿呆,突然对我说,要不咱们也去日本吧。

哎,我误会了,其实啊我叔和田野才是一伙的。我怎么忘记他们都一伙好多年了。

我冲楼上大喊,田野!我叔也想去日本!

田野在楼上收拾行李,立刻喊回来:想去就去啊!反正他出去也只能补直播。

我叔动了动嘴没回答,又想想才说,不去了吧。去了也没时间玩,都挺忙的。

我说叔你在家里赚钱吧还是。我叔唉了一声,说,真的烦。


田野走了走了终于走了。上飞机前他跟我石头剪刀布,他输了,答应到日本给我买手办。我一想到我妈总要问我为什么桌子上摆满小姑娘,是不是想早恋,我就头好疼。我跟田野说买完了寄存在我叔家,等我暑假回来拿。他哈哈哈笑了,说行。


田野哥真是个大好人。



-他真的好可爱啊-


送走了田野当晚,我勤奋地赶完半本寒假生活练习册,我叔也开始勤奋补直播了。我们同病相怜,都被生活压迫,好无奈的。不然没准我叔就带着我飞日本了,反正我是真的想,我看我叔也想。

我算好了开学之前刚好能写完作业,心情十分舒畅。想要放松一波但突然不知道干点啥,田野走了,斗地主都不好凑。我进我叔书房,打算搜刮一台笔记本打打小游戏。

我叔还在直播。我其实没见过他的现场版,觉得稀罕。但是凑过去看吧,又好像有点傻乎乎。

我就抱着笔记本电脑,目不斜视地在书房里走了几个圈,想方设法在我叔的镜头下面露了几次脸。我叔很敏锐,摘掉耳机转头问我,你干什么啊。我找了个角落坐下,说:我找信号呢。

不是儿子,是侄子。来过寒假的。我叔揉着眼睛跟屏幕解释。

我开了个变态小游戏随便玩,没什么劲头,时不时看一眼我叔在干啥。我叔也没什么直播的劲头,游戏玩得有一搭没一搭,跟弹幕随便聊聊天。我率先打了个呵欠,然后我叔开始打,然后我俩相互传染,一个赛一个地打。


我叔点头,又点头,颇有感触的样子:是很皮。

然后我叔突然抬头瞥了我一眼,吓得我立刻装作心无旁骛地打游戏。我叔又默默看屏幕,评价说,操作……还行吧。他年纪太小了看不出来。以后再说吧,他要喜欢当就当。

唉这个还是说我吧?我出现频率有点高啊。

这时我已经默默点开我叔的直播间,看见爆炸刷屏全在问关于我的问题。哇,我感觉我要红。而且突然间被这么多人夸,她们都在说我好可爱,说好像看到了小学生版蕉蕉。信了血缘的邪,简直一模一样的。


为什么要说可爱?我很酷。


我叔打着哈欠,默默盯住屏幕看,然后慢悠悠地笑了。


跟我不像吧。我叔一本正经:他不太喜欢田野。



-知道了知道了,你最喜欢田野。-




-FIN-



没有任何关联的:

第一篇

第二篇

第三篇

再骚一句:

诚恳、诚恳地建议不要关注,因为写啥是真的不负责任,别坑了看文的你。喜欢就给个评论吧,我贼爱评论。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68 )

© Fake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