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别了吧。毕竟这只是个不负责任的小号呀。

【抽风之作】亲爱的男孩-02

-什么给我压力,我就写死它。-

-全架空。某些术语不懂也没关系,不用懂。酷就完事儿了。-

-就是带感。-




0011.

胡显昭闭了嘴。田野这货不知道从哪学的骚话,根本没法交流。

截止时间越来越近了,他只是不甘心,还想再试试。本来他这种人赢就赢在一手无所不用其极,deadline来临时人在老图书馆里,试遍对面每个组员的名字生日学号,甚至秘密捕获别人的银行卡密码,统统不对。


正午十二点,时间截止。胡显昭组,输。


与此同时,手机上收到一条消息:

“Hi iBoy.”


他一骨碌爬起来,追了个电话过去。

“这什么啊?”

“什么什么啊,答案啊。”田野声音带笑。

“我知道是答案,还用你说。”他回敬一句,又问,“iBoy是什么啊?你造词呢。”

“本来放了个idiot在那里,都是他们瞎搞的。嘲讽不太好吧,我怕你们解出来之后上门揍人。”田野小声说,“我给改掉了。”

他张了张嘴又默默闭上了,觉得,这群人,有点搞的。“Boy就挺好的。”

“失误失误,我没改干净。”

田野笑着,突然就换了语气。“你可以的。很厉害,胡显昭。”

他不动声色,手指一下一下扣着木地板的缝隙。说“我当然很厉害。”


回想起来的是,几天前装模作样地前去刺探对组进度,被客客气气送出去。离开时透过研讨室的大玻璃窗,看见田野专注的侧脸,手指翻飞,照着电脑噼里啪啦地狂打。

他觉得田野好像把他整颗心都变成了键盘。闲闲地落个指,都激起他一阵心惊肉跳。


凡事有一发,就有一发不可收拾。


他没必要玩虚的,是田野先开了头。从此他们拿攻防战当聊天窗口。他撩骚撩得上瘾,喊了好几次话。从挑衅的“catch me if you can”,到无厘头的“我和xx掉水里你救谁”,到后来田野开始用自己看过的所有韩剧和动漫名,到他厚颜无耻的“没有人比我更可爱了”,统统充当过终极密令。

一组人熬夜加点,双眼猩红,鼓捣完了就解出来这么一行狗粮破字,掐死他俩的心都有。他坦然接收四面八方的恨意,嘴角憋不住的笑。

“你行你来block掉我。”

他骨子里就是喜欢这个。在擅长的领域里你进我退,酣畅淋漓地对峙。拿最隐蔽的方式来玩儿眉目传情。

他不善追念过往。大概田野联系着他所有嚣张狂妄,记忆里最亮的火星摁不灭,所以一反常态,迟迟没有忘掉。




0100.

他就又做梦了。

梦见通向学校食堂那条路,即将毕业的他们并肩走着,田野说“安全部给了两个定向名额。”

他满不在乎地说“你想去吗,行啊,那就咱俩吧。”

田野夸张地哇哦一声,“昭皇,屈才了啊。”

他看着田野笑嘻嘻的样子,一直看一直看,不说话。

他们又走出去好远,田野脚步一顿,“你老实说,其实你更想去“那种”吧胡显昭。”

他点头,“我是想,但是你不想。”

田野爆发超大声的鸽子笑,从身后变出一只白信封在他面前挥了挥,“我哪有说过我不想,其实我也收到offer了,做梦也想不到吧,嗯?”

他也看田野。终于确定看够了,才笑起来。

“你省省吧,我知道我在做梦呢。”


胡显昭醒的时候Jackey恰到好处扔了条毛巾在他脸上。

“擦擦你的口水,多大人了睡得满脸哈喇子,你是狗吗?”

嫌弃的声音听起来特别贱。他坐起来愣过几秒钟的神,才慢慢擦过眼睛,一派淡定。“不是口水。我梦见以前的男朋友了。”

“哦。”Jackey也很淡定,从他衣柜里抽出件衣服套上,不经意地问,“睡过?”

“没来得及,他跑路了。”他老老实实回答,“但我确实想睡他。”

“那你加油,我去接人了。”Jackey低头套鞋,啧了声,“说提前就提前,这几个批。”


Jackey办事很效率,下午他就被召唤到公司去做对接。那边是Rookie亲自过来谈。他推门进去撞上Clearlove跟Rookie呵呵哈哈的,正友好握手并互放骚话中,立刻决定转身出去。

“哎,你跑什么的。”

他被叫回沙发上坐着,老老实实地低头嘬咖啡。“不是跑吧。大佬会晤,有我一个搬砖民工毛线事。”

Rookie递了支烟过来,恰到好处地拿惊讶表达称赞。“第一次见到,没想到能这么年轻。”

在这个全是青年天才的行当里,他都算格外很年轻。他摆手表示不抽,又说上学时候跳级了。

“年轻有为,年轻有为。”Rookie熟练地操纵起怪异口音,像模像样地夸了一番。

他不说话,心想那确实,年轻有为就是我本人了。连着跳两级,直接跳到田野身边去。开玩笑呢。

“有点奇怪的啊,兄弟。”Rookie拍着他肩膀说,“你们这种技术大佬,都怎么被招进来的啊?我们那边,我的天,菜死了,根本钓不上来人。”

他看见Clearlove抿嘴一笑,表情写满“你装你接着装”的鄙视。已经洞悉得不行还配合着演。

他感觉这群人有点好笑,万事属实地说,“就,匿名发了封恶意邮件,来搞我。我当时比较闲,编了个脚本搞回去。隔天收到邮件说我被录取了。”

“还挺简单的。”

他补充说。



0101.

被录取的时候田野已经卷铺盖跑路了,人间蒸发。

他用了很久把这事儿消化成一桩黑色幽默。

是挺逗的,他牛逼哄哄地感觉自己已经挺有本事的了,指哪黑哪。可是田野这么大一个活人,说找不到就找不到了。


他跟田野不一样的。田野优等生,脚跟到头发尖的道路正确。他道德水平不高,坦荡且嚣张。

他就总觉得当年的老教授们看他,每道皱纹里都填了欲说还休的担忧。

他们都是对的。田野一走,他心里那点邪没人压得住。毕业当天直接撕毁安全部的录取通知,转投黑心挣大钱的行当。


第一次进公司,黑眼圈红血丝胡茬装备齐全。长得太嫩,死活扯不上沧桑感。总之就跟垃圾桶里捡的小孩儿一样。

老板甚至找了张像模像样的合同给他签。他心里嘀咕这算什么,干的活是替你杀人放火、抢劫越货,万一哪天你卷铺盖跟小姨子跑了,我还能上告朝廷讨公道么。

然后听见老板说,“给自己起个代号吧。来我们这里,用不了本名。”


——Hi,iBoy。


那几天最想田野,这没什么不好承认的,反正承认了也没意思。不承认更没意思。人都丢了。

“iBoy,”他摁紧了笔盖。“叫iBoy吧。”

老板想了想,笑了。“这个名字挺好,又新颖又朗朗上口。还有点可爱,年轻人嘛。”


——无聊可是你可爱啊。


他木木地点了个头,“哦。”

老板表情变了三变,很复杂,私下发了个消息给Clearlove,“你找的这个孩子别不是傻的吧。”


从此以后天高云淡,少个人。iBoy还是在奇葩大营扎根了,起飞了。


后来他认识了形形色色的怪人,没有名字,全是代号。像Jackeylove,像Scout,像Clearlove。他也丧失了名字,他只是iBoy。都是不咋地的代号,虽然他觉得还是他的更好听点儿。

后来他接手的难题,个个比在学校小打小闹的模拟练习复杂万倍。

后来由他经手的破译的尽头,或许隐藏着一桩惊涛骇浪的丑闻,一座富可敌国的金库,一件国家命脉的辛秘。听着中二,实际上,还真就是那么回事。

但他再也没那种跃跃欲试的劲儿。像层层拆掉惊喜的礼物一样,期待着田野拍拍脑袋凭空想出来的句子。



-TBC-



顺带一提,我真的用过“hi idiot“。

也用过“meiyourenbiwogengkeaile”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4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akever | Powered by LOFTER